良好农业规范(GAP)的概念

时间: 2018-09-04     作者: 研究部     来源:

  良好农业规范(GAP-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广义而言,是应用现有的知识来解决农场生产和生产过程的环境、经济和社会可持续性问题,从而获得安全而健康的食物和非食物农产品,是一套主要针对初级农产品生产的操作规范。良好农业规范是以农产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为核心,以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可持续发展为基础,关注环境保护、工人健康、安全和福利,保证农产品生产安全的一套规范体系。它通过规范种植、养殖、采收、清洗包装、贮藏盒运输过程管理,鼓励减少农用化学品和药品的使用,实现保障初级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员工健康安全以及动物福利等目标。良好农业规范强调从源头解决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是提高农产品生产基地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和工具。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