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产地安全标准化的环节

时间: 2018-11-02     作者: 研究部     来源:

农产品产地安全标准化的环节

   农产品产地安全标准化包括:标准体系的建立、标准的实施和实施过程的监督三个环节。

1)标准体系的建立:是根据农产品产地安全管理的需要,对产地安全各要素(土壤、水体、大气)的安全质量提出限量标准,以及与之配套的基础标准、监测技术规范、分析方法标准等。首先要编制标准体系制定规划,委托具有标准编制能力的单位起草,由主管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审定,由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统一颁布。这是农产品产地安全标准化建设的首要任务。

2)标准的实施:是指由主管部门对标准实施主体进行宣贯、培训,使之了解并掌握标准的主要内容,并贯穿于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这是标准制定者、标准管理者和标准使用者的共同任务,也是农产品产地标准化的最重要的一环。

3)实施过程的监督:是对标准实施过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不仅是保证标准顺利实施、内容落到实处的重要措施,而且是对标准实施行为的总结和归纳,为今后制定出更科学、更合理、更切合实际的标准奠定基础。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