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小知识:东盟国家——泰国(1)

时间: 2019-03-04     作者: 研究部     来源:


            《泰国标准化法律法规》


《工业产品标准法》于1968年颁布。泰国一直发展密集型的工业生产,国内生产的工业产品种类繁多,商家通常采用降低质量和降价的手段来提高竞争力,致使产品缺乏大众信任,危害公众安全和国家经济。因此制定《工业产品标准法》,促进行业发展,保证产品安全,防止对公众、产业和国家经济造成损害。

《国家标准法》于2008年颁布,目的是为了对国家标准的管理进行统一,对检验认证运营商进行监管。该法规定国家标准委员会负责制定政策,监督管理并协调国家标准方面的工作,使国家标准工作具有统一性和高效性,与国际贸易发展相一致。国家标准委员会还要履行监督标准检验认证运营商的职责。

《农业标准法》于2008年颁布。泰国一直保持发展农产品标准,但是很多泰国本土生产的农产品和从国外进口的农产品还没有相关标准,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公众缺乏信心。因此制定《农业标准法》,增强泰国农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贸易竞争力,发展国家经济。

 

摘自《标准科学》 2018年第6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