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小知识:东盟国家——文莱(2)

时间: 2019-04-01     作者: 研究部     来源:

《文莱标准化管理体制》


       国家标准中心(National Standards Centre Pusat Standard  KebangsaanPSK)负责促进和协调标准与合格评定工作,它隶属于总理办公室下的能源与工业部( Energy and Industry DepartmentPrime Minister's Office), 并作为国家标准委员会(National Standards CouncilMajlis Standard Kebangsaan, MSK )的秘书处。除了保证国内标准符合国际要求,国家标准中心同时也为企业在(质量和产品标准)认证方面提供指导和相关信息,并代表文莱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家标准中心致力于为以下目标提供支持,包括:公平交易,安全和消费者保护,应对健康,能源,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全球变化。

国家标准委员会(MSK )成立于200912月,负责文莱的标准事务、认证、质量和生产力,以及安全和消费者保护,它担负着在政策实施过程中提供方向和计划的职责,从而致力于促进和鼓励本地企业获得国际认可的标准和认证。MSK的愿景是:“满足国际标准和质量的需求”, MSK的使命是:“为了商业利益、消费者保护和技术提升的目的,依据国际标准促进国家标准的发展

 

 

 

摘自《标准科学》 2018年第7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