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小知识:南亚国家——印度(2)

时间: 2019-12-10     作者: 研究部     来源:

《印度标准发展现状》

印度标准按照层次分为国家标准、临时(暂行)标准、协会标准、企业标准。这些标准制定机构主要分为印度标准局、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印度国家标准的编号形式分为两种,即采用了ISOIEC的标准编号IS+序号+制定年份和标准编号IS+序号+制定年份。截至2017531日,印度共发布国家标准22,293项。BIS制定国家标准涉及了基础和生产工程、化工、城建、电子和通信、食品与农业等14个领域的标准。截至2016年底,印度国家标准的采标率为27.26%。印度标准局(BIS)虽然是国家标准制定机构,但却不是唯一标准制定机构,印度在中央和各邦层级下还有23个标准制定机构,如印度食品安全与标准局(FSSAI)、能源效率局(BEE)、市场检验局(DMI)、印度道路大会(IRC)等制定了大量的行业协会标准。

 

摘自《标准科学》 2018年第4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