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标准综合体

时间: 2021-01-11     作者: 研究部     来源:

    农业标准综合体是指针对农业综合标准化对象及其相关要素建立的、按其内在联系或功能要求形成的、相关指标协调优化、相互配合的成套标准。就是为了实现确定目标而制定的一整套标准,这些标准不是杂乱无章的堆积,也不是随意搭配的,它有如下特点:

   (1)农业标准综合体的所有标准都是依据对农业标准化对象的系统分析而确定的,每个标准都担负着特定的功能。

   (2)农业标准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内在联系,包括农业标准之间的依从关系、信息传递关系、指标配合关系、相互保证关系等,即相关指标的协调优化, 这是农业综合标准化的关键环节。

   (3)农业标准综合体所包括的标准在实施的时机上必须互相配合、相互保证,有的要提前实施,有的要同时实施,这是发挥农业标准综合体系统功能的必要条件。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