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标准化的作用

时间: 2021-03-10     作者: 研究部     来源:

        数字经济, 作为经济学概念的数字经济是人类通过大数据(数字化的知识与信息)的识别-选择-过滤-存储-使用,引导、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与再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形态。 数字经济,作为一个内涵比较宽泛的概念, 凡是直接或间接利用数据来引导资源发挥作用, 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经济形态都可以纳入其范畴。在技术层面, 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5G 通信等新兴技术。在应用层面,"新零售"、"新制造"等都是其典型代表。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近年来,浙江大力推进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突破和广泛应用,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创新创业的主战场。

        作为对社会生产和服务活动的技术要求进行统一规范的行为,标准化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没有标准化的基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就难以实施、难以有成效,因此,标准化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