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标准监督抽查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 2019-10-11     作者: 市局标准化处、市标准化院     来源: 管理员
收藏

 

       近日,温州市标准监督抽查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由市局和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共同研发,主要服务于标准自我声明监督抽查工作,通过建立抽查网络化机制,采用摇号方式实现随机抽取,匹配市场主体,有效避免了监督检查的人为随意性,保障了抽查的公平公正。

        一是科学抽查。基础标准库从“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的标准名录库导入,利用算法随机抽取市县两级相应的企业标准,满足了监督抽查工作要求的随机性,避免了重复抽取的情况。

        二是规范检查。各区域检查人员按照系统规定的检查项,对抽取标准进行检查,并通过系统反馈检查结果,最后复核后完成标准检查工作。

        三是流程可溯。标准抽取、标准检查、结果复核录入、整改情况反馈均在系统操作,抽查人、检查人、复核人均在系统中有完整记录。

        四是使用便捷。通过本系统基础标准库的建立,各县(市、区)局均可一键获取随机抽查的标准列表,线上填报检查结果和整改结果反馈,全工作流程信息实时共享。(标准化处、市标院)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