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牌成立

时间: 2016-12-21     作者:     来源:
收藏

2016年12月20日,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牌成立。这是我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市级标技委,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质监部门以标准化精准服务企业、推进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温州市家用电器行业年销售额超过120亿元,年销售400多万台的家用电器产品,而家电售后服务也有上亿的市场规模。从事家电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的企业2000多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这个产业涉及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其健康发展事关百姓民生,事关温州稳定发展,做好家用电器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对家用电器的生产、销售和服务行为予以规范、提高,就尤为重要和必要。


        为此,今年质监部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研究,仔细筛选,从家电专业领域内的科研院所、检测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消费者等相关方面中选取23名专家组成市家用电器标技委,主要任务就是“紧盯产业发展,紧盯前沿技术,实现技术转化,通过制定标准、宣传标准和推广实施标准,规范行业行为,促进产业提升”。


        家用电器标技委成立后,将由技术专家团队切实贯穿实施标准化理念,占领技术制高点,通过完善标准体系、制定产品标准、服务标准、管理标准,规范行业生产经营行为,真正从基层实际出发,解决实际具体问题,并紧盯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行业整体质量水平!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