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标准化院发布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通报半年分析

时间: 2017-09-07     作者:     来源: 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
收藏

 

近日,市标准化院对2017年1月-2017年6月的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以下简称“RAPEX”)召回中国产品情况进行了汇总、整理,对我市影响较大的通报信息进行了重点分析。

总结发现,欧盟RAPEX通报信息涉及的产品有玩具类、照明设备类、电器类、珠宝类、烟火类、纺织服装服饰类、化妆品类、机械类、测量仪器类、厨房烹饪用具类、化学品类、建筑产品类、防护装备类、儿童用品类、家具类、打火机类及其他类等,共计498例。其中,玩具类的通报达241例,约占总量的48.4%。主要通报国家为西班牙、匈牙利、波兰、法国、捷克共和国等,涉及的主要产品为塑料玩偶、玩具枪、玩具车、益智玩具、音乐玩具等,主要通报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玩具材料中含有邻苯二甲酸盐,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二是玩具存在噎塞、听力损害风险,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和相关欧盟标准EN 71-1《玩具安全-第1部分:物理和机械性能》等。

玩具是我市重点出口产品,欧盟又是我市玩具出口第二大市场,因此,我市玩具出口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欧盟RAPEX的高通报率,采取措施,尽可能规避相关技术壁垒。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