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标准化院发布欧盟RAPEX通报信息研究分析

时间: 2017-09-06     作者:     来源: 温州市标准化研究院
收藏

 

近日,市标准化院发布欧盟RAPEX通报信息研究分析,显示六大技术壁垒影响中国产品出口欧盟。

该院通过对欧盟RAPEX预警系统近五年发布有关中国产品的通报信息进行分析,发现影响中国产品出口欧盟的主要有6项技术壁垒:REACH(化学品的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EN71-1(玩具安全-第1部分:物理和机械性能)、EN60598(欧洲灯具安全标准)、EN60335(家用和类似器具安全标准)、EN14682(欧盟童装安全标准)、EN60950(信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这6项技术壁垒的通报信息占全部通报信息的一半以上。上述六大技术壁垒也是影响我市的服装、鞋类、玩具、低压电器等支柱产业出口欧盟主要因素。如违反上述技术壁垒被通报,产品将存在被拒绝进口、从市场撤回、召回等风险。为此,市标准化院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应引起警惕。

据了解,欧盟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主要用于欧盟成员国的市场监管机构及欧盟委员会互相通报在欧盟市场上发现的相关危险产品信息,通过统一的平台告知消费者该产品潜在的或已经产生的健康与安全风险。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