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讲坛”举行国际标准化工作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18-07-27     作者: 标准化处     来源:
收藏

今天上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博士受邀参加“温州讲坛”报告会,作《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 》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等出席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杭州市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秘书长,有温州市四套领导班子部分领导、浙商总会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和全国电子商务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的相关领导,有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标准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市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质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质监系统干部代表、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在温各级标技委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等。

image.png

张晓刚博士以《国际标准化的发展与中国制造》为题,围绕标准化的发展、中国的国际标准化活动、国际标准化趋势与“中国制造”、标准化未来展望与思考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的阐述和生动的讲解。他指出,标准化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标准之争已成为全球竞争的制高点;中国国际标准化活动近年来成绩显著,但未来任重道远;“中国制造”需要国际标准化的有利支撑;我国政府和企业应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和创新国家治理模式。

image.png

胡剑谨指出,张晓刚博士的讲座,思想很深刻、视野很开阔、论述很精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标准化理论教育。她强调,温州作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更应在增强标准化意识、顺应国际标准化趋势、以标准化来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家要把“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例外”的标准化加以运用,成为一种文化、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在温州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实践当中做出我们实实在在的成效。

image.png

 2017年以来,温州市质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质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大力开展“标准化+”行动,在体制机制建设、供给能力提升、对标达标创标等方面探索先行,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温州被列为首批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并作为唯一的地级市代表在全国启动仪式上作发言。标准化战略的全面实施,迫切需要提高全民的标准化意识,特别是要强化领导干部的标准化理念,以标准化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发挥标准化在我市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

image.png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