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时间: 2015-04-30     作者:     来源:
收藏

第41届 标准让世界更畅通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雅克.里吉斯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阿兰.莫里森

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哈马德.图尔

  全世界至少有6亿5千万人身患某种残疾;同时,发达国家已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年逾六旬,到2050年,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老龄人口也将达到这个比例。

  随着全世界老龄化人口的不断增加,以及残障人士越来越希望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拥有平等的权利,让世界更畅通、无障碍就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让老年人和残疾人像身体健全的人一样能够顺利地获取和交流信息,这与他们方便地使用电梯、进入大楼、外出旅行以及安全地使用某个装置同样重要。

  无障碍并不仅仅是老年人或残疾人关注的问题。我们任何人在人生的某个阶段,都有可能经历暂时的行动不便。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日常简单的活动都可能变得十分复杂和困难。这时,国际标准能有效地指导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设计和制造出方便所有人使用的产品。

--按照国际标准科学设计的轮椅坡道,对推着婴儿车的新妈妈将十分方便;

--开关按钮很大的设备,让手部受伤的人更容易操作;

--能够紧急制动的传感器,可以让背部受伤而行动迟缓的人经过感应门时停止关闭,从而避免事故;

--电话键盘数字5上的小圆点,可以让寻找数字变得更容易,比如能为刚做完眼科手术的病人提供方便。

  国际标准有助于我们每个人更加便捷地使用产品、进入建筑物和接受服务。这些国际标准包含了对安全的考虑、人类工效学原则和协商一致的检测方法等,从而更有助于提高产品和服务的无障碍性。标准还为技术创新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推广提供了平台,促进市场更快地发展,推动全球贸易。

  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IEC、ISO和ITU携手致力于提供一个完善的标准化体系,为设计者、制造商和政策制定者提供帮助,让世界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畅通无阻。

2010-中国版.jpg

热门浏览量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