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在瑞安召开

时间: 2018-11-09     作者:     来源: 瑞安局
收藏

11月7日至8日,第十届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在瑞安举行。来自国家工信部、国标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以及国内外知名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共300余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参加了会议。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致欢迎词。

近年来,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取得瞩目成就,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产销量逐年攀升,同时我国电动汽车标准体系更加健全,标准项目逐渐完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有力地支撑了产业的健康发展。该研讨会自2005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为电动汽车的管理、研发、标准化等相关单位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是国际上该领域交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平台,瑞安也是首个承办该项国际盛事的县级城市。

瑞安作为中国汽摩配之都,经过40多年的发展,汽摩配行业已成为该市最具代表性的主导产业,2017年实现产值近600亿元,拥有行业企业近2000家,其中30亿级企业1家、10亿级4家、高新技术企业140家。近年来,该市陆续打造了以温州首家境外上市公司为引领的雁阵式企业梯队,以温州唯一的国家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为引领的创新平台体系,以及以温州最具价值区域品牌“中国汽摩配之都”为引领的全产业链条。产品覆盖12大类5000多个系列品种,拥有国家和省级品牌、商标59个,荣获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等一批国字号金名片,区域品牌评估107亿元。

此次会议一方面可以“请进来”国内外行业领域的专家、知名汽车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有利于该市汽车相关产业企业了解最前言资讯;另一方面可以带动瑞安的产品、技术、装备和服务“走出去”,向来宾宣传和展示瑞安汽车行业产业的产品、技术、装备和服务,为瑞安产品打开更广市场。此次会议还在瑞安设立全国汽车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标准研究工作组,跟踪产业发展前沿,开展标准研究、制定,掌握行业话语权,引领产业发展,有助于瑞安汽配产业的转型升级。(瑞安局)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