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SC豁免部分检测 我市玩具出口企业需关注

时间: 2020-11-30     作者:     来源: 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
收藏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以下简称“CPSC”)会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将不再对出口美国的部分未加工的人造纤维玩具和儿童护理用品进行ASTM F963可溶性元素和邻苯二甲酸酯限值的强制检测。具体豁免的产品和检测项目见下表:

检测物质

产品范围

豁免第三方测试的未加工人造纤维(可接触部分)

ASTM F963

可溶性元素检测(锑、砷、钡、镉、铬、铅、汞和硒)

玩具

-丙烯酸纤维和变性聚丙烯腈纤维

-天然胶乳

-尼龙

-聚氨酯纤维(氨纶)

-粘胶人造丝

邻苯二甲酸酯

儿童护理用品

-丙烯酸纤维和变性聚丙烯腈纤维

-天然胶乳

-尼龙

-聚氨酯纤维(氨纶)

-粘胶人造丝

-聚酯纤维(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

 

去年我市玩具出口增速明显,出口总额达16.7亿,同比增长198.6%。虽然受贸易摩擦影响出口美国份额略有下降,但美国目前仍然是我市玩具最重要的出口市场。美国CPSC将豁免以上项目的检测于我市玩具出口是一个利好消息,可缩减我市玩具企业的出口成本,提升玩具出口竞争力。市标准化院提醒我市广大玩具出口企业注意调整豁免产品检测内容,避免不必要的检测开支,同时,若近期有相关产品出口美国的需求的,可考虑适当延后,以规避相关检测。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