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欧盟出口最大拦路绳

时间: 2016-11-01     作者:     来源:
收藏

    近年来,童装企业因“童装绳带过长”等问题,成了我国非食品出口欧盟的最长“拦路绳”(欧盟EN14682-2014对童装绳带要求做了专门的规定)。“十二五”期间,我国出口的童装产品因不符合欧盟绳带要求而引起的退回数量高达118起,占所有欧盟非食品产品退回总数的4.1%,成为占比最高的退回原因。

    为此,年初以来,市标准化院对近五年来欧盟RAPEX通报系统(欧盟非食品类商品快速报警系统)因不符合欧盟产品质量要求被退回的中国产品进行了梳理统计,并向我市童装企业发出预警提醒。提醒在童装设计生产过程中,注意以下事项:一要严格按照EN14682-2014的要求进行生产;二要尽量避免绳带的产生,尽可能地运用纽扣或粘扣带对绳带进行功能性的替代;三要在童装绳带设计时能短则短。截至目前,没有因绳带过短被召回的案例,EN14682-2014中也没有对绳带的最短值做出相应的规定。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