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推出《温州市技术性贸易壁垒摘要》刊物

时间: 2016-11-01     作者:     来源: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技术贸易预警应对工作的引导作用,推动我市技术贸易壁垒预警应对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市质监局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各自在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领域所具备的专业能力与资源优势,经双方多次商讨后,联合创办了《温州市技术性贸易壁垒摘要》刊物,为我市以“510”产业为核心的企业提供最新、最全、最专业的技术性贸易壁垒知识与资讯,并定期为全市5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免费发放。目前该杂志的首期已由市标准化院制作完毕并予以发放。

据了解,近几年来,技术性贸易壁垒成为了国际贸易壁垒中最常见的种类。据国家质检总局统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年均约40%的出口企业遭受过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影响。由于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原因,造成我国出口直接损失额均超600亿美元。其中,浙江省的直接损失平均每年超60亿美元,而温州更是屡占省内榜首,情况尤为严重。该杂志的制作,有利于提升我市出口企业的技术壁垒预警意识与应对能力,引导我市企业尽量减少相关的不必要损失,为我市出口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