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提出UK REACH本土化“过渡注册”替代方案为企业减负

时间: 2023-11-22     作者:     来源: 瑞欧科技
收藏

2023年11月9日,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Defra)发布了UK REACH政策文件,概述了政府针对UK REACH的“过渡注册”替代模型(alternative transitional registration model, ATRm)的计划。

截至目前,UK REACH虽保留了欧盟REACH的基本准则和方法,但英国化工相关行业及利益相关者对注册UK REACH所需承担的高昂成本表达了担忧。

为此,Defra也一直在探索替代方案,以期打造一套更适用于本土实际情况的“过渡注册”替代模型。


一、“过渡注册”替代模型

在本次政策文件中,Defra表示,该模型旨在降低企业成本,同时继续确保对高水平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健康的总体承诺。


对新模型的探索着眼于UK REACH的整体运作方式,出发点则是如何识别市场上化学品的内在特性(危害)。 

近年来,工业界、科学界和监管机构显著提高了全球对数万种化学品危害的认识。如今,ECHA数据库已拥有关于22,000多种欧盟常用化学品更全面的信息。

然而,仅有关于危害的信息是不够的,如果要实现有效评估和管理风险的目标,就必须对这些化学品在英国市场的用途和暴露有深入了解。

与此同时,Defra从实施UK REACH的初步经验中获得了重要的经验。Defra认为英国的监管机构显然不需要完全复制欧盟 REACH下所有化学物质的注册数据,而是可以采用更有针对性的方法,利用现有信息,并以欧盟和全球所做的工作为基础,识别新兴风险领域,从而制定英国市场的监管重点。


二、替代模型的重大进展

Defra总结了截止到目前的进展,包括:

  • 细化注册人需要提供的有关“用途和暴露”的信息;

  • 将“过渡注册”和中间体注册所需的数据要求减少到最低限度。这意味着UK REACH注册人可能不需要向欧盟数据持有人支付数据费;

  • 大幅减少与购买欧盟下数据引用权相关的行业成本(估计为20亿英镑);

  • 改进英国官方的权力,以便他们能够快速响应和获取数据,确保能够应对新的或正在出现的风险;

  • 审查UK REACH的现有费用结构,包括探讨降低行政费;

  • 修订UK REACH的限制流程,以确保能够灵活地在发现风险时尽快采取行动。


英国政府的目标是,第一次全面获取化学品在英国市场的使用地点、使用方式的大“蓝图”,以确保行业更好地履行其职责,确保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同时,英国官方能够评估英国境内化学品的暴露水平和风险,并在认为风险不可接受时,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行动。

根据这种方法,Defra可以重点收集有关化学品使用和暴露的信息,特别是那些受到高度关注的化学品。一旦英国或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发现新的或正在出现的风险,Defra便可针对性地要求提供进一步的数据。

Defra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公开更多详情,并开启公众咨询。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