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颁布新的甲醛限制法规(EU) 2023/1464

时间: 2023-12-01     作者:     来源: 中国技术性贸易措施网
收藏

2023年7月1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REACH附录XVII中有关甲醛和甲醛释放剂的新条目。
  该限制规定,在2026年8月6日之后,如果在附录14规定的测试条件下,物品中释放的甲醛浓度超过以下值,则不得将这些物品中的甲醛和甲醛释放剂投放市场:
  -0.062毫克/立方米(家具和木制品);
  -0.080毫克/立方米(家具和木制品除外)。
  在2027年8月6日之后,如果在附录14规定的测试条件下,道路车辆内部的甲醛浓度超过0.062毫克/立方米,则不得将此类物质投放市场。
  甲醛和甲醛释放物质在欧盟多个地区生产和使用。甲醛主要用作生产甲醛基树脂和其他化学品的化学中间体,作为生物杀灭剂的应用有限。甲醛释放剂主要用于生产人造板、家具、墙面材料、泡沫和纺织品等在使用过程中会释放甲醛的物品。
  纺织品限制中受限于致癌、诱变和生殖毒性(CMR)材料的物品(在(EC)1907/2006号法规附件XVII第72项的范围内),以及使用甲醛和甲醛释放剂作为生物杀灭剂的物品可免受限制。
  其他豁免适用于:
  -由完全天然含有甲醛或甲醛释放物质的材料制成的物品;
  -在可预见的条件下专门用于室外的物品;
  -专门用于建筑物外壳和隔汽层之外的建筑中,且不会向室内空气中释放甲醛的物品;
  专门用于工业或专业用途的物品,除非其释放的甲醛会导致公众在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接触到甲醛:
  -法规(EU)2017/745范围内的设备;
  -法规(欧盟)2016/425范围内的个人防护设备;
  -第1935/2004号法规(EC)范围内打算直接或间接与食品接触的二手物品。
  为了减轻影响,降低受影响地区的成本,并为利益相关方提供充足的时间来实施限制,所有行业的限制适用过渡期为36个月。对于道路车辆,由于此类产品的开发和营销时间较长;汽车行业对材料的要求较高;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内的供应链复杂:以及实施卡车和公共汽车排放测量标准分析方法所需的时间,因此推迟48个月被认为是合适的。
  该法规适用于多种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家具、玩具、电器、婴儿和儿童产品,以及非户外专用的健身器材。它特别提到,即使玩具产品已经有甲醛限制要求,它们仍然需要遵守新增加的规定。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