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饮用水接触材料相关法规即将发布

时间: 2023-12-01     作者:     来源: 瑞欧科技
收藏

2023年10月,欧盟发布饮用水接触材料征求意见稿,该法案是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和欧洲理事会(Euarticles/eu-fcm-drinking-1.pngropean Council)指令 (EU)2020/2184 的具体适用规则。

在此提醒,饮用水接触材料相关企业务必关注该法案最新进展,确保产品合规。

草案通过建立制造饮用水接触材料的起始物质、成分正面清单,旨在制定欧盟对接触饮用水的最终材料或产品的最低卫生要求。

草案中正面清单包含了4类材料,分别是有机材料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水泥基材料,搪瓷、陶瓷及其他无机材料。

用于制作有机材料的起始物质列于附件I中表1和表2 。

用于制作金属材料的组分列于附件II 中的表1和表2。

用于制作水泥基材料的有机成分列于附件III中的表2和表3。

用于制作搪瓷、陶瓷以及其他无机材料的组分列于附件IV中的表1。

此外,用于处理水的电化学材料或者过滤媒介,如牺牲阳极材料,过滤膜,离子交换树脂,这些材料不在本法规监管范围内。

草案前言中提到,在一定前提条件下,可引用欧盟食品接触塑料(EU) No10/2011 清单中的物质,但仍需符合塑料法规中其相应的使用限制。

目前,该草案已经结束了征求意见阶段,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欧盟委员会将发布进一步消息。


原文链接:https://www.reach24h.com/food-contact-material/industry-news/eu-fcm-drinking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