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修订塑料废物管理条例

时间: 2023-12-01     作者:     来源: 南亚标准研究暨成都技术贸易措施
收藏

2023年10月底,印度再次修订了塑料废物管理条例。修订案草案将可生物降解塑料和可堆肥塑料进行了分类,考虑了可生物降解塑料的包装,并强调了生产者延展责任(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EPR)合规和重复使用的多层塑料袋回购系统的重要性。

2023年塑料废物管理修订条例将塑料包装分为五类,分别是:硬质塑料包装;柔性的单层或多层不同类型的塑料,包括小袋和金属化层;至少有一层非塑料的多层塑料包装;新的、可堆肥塑料;生物可降解塑料包装。过去,使用可堆肥塑料和可生物降解塑料只被允许用于制造手提袋和小袋,用于储存、包装或销售烟草以及某些规定禁止的商品,并附有强制性标识和标签。

新草案称,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Central Pollution Control Board,CPCB)可能会制定指导方针,允许用可堆肥和可生物降解的塑料生产更多的商品。在新草案中,对可堆肥和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包装厚度规定进行了调整,制造商必须在营销或销售此类包装之前获得CPCB的证书。印度标准局将为塑料包装和由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塑料制成的商品规定单独的颜色或标记,以区分并确定它们各自的报废情况。

根据新草案的指导方针,收集重复使用的多层塑料袋或包装的主要责任在于向市场推出产品的生产商、进口商和品牌所有者。为了避免塑料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建议开发一个单独的废物流来收集塑料包装废物,并直接履行EPR责任。塑料生产商、进口商和品牌所有者可以实施押金退还制度或回购或任何其他模式。同时他们有报告义务,还需要遵循塑料原材料的指导方针、可生物降解塑料的检测认证规范,并按规定缴纳EPR费用。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