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出全面的新法规以减少包装垃圾

时间: 2023-11-15     作者:     来源: 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
收藏

2023年10月24日,欧盟提出全新的法规草案,将为包装从原材料到最终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制定标准。

循环包装经济将减少欧盟经济对多种材料的战略依赖,有助于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有助于使经济进步与自然资源的使用脱钩。它还可以对就业产生积极影响,特别是在社会部门,创造更多的“绿色质量的工作”,前提是对技能进行必要的投资,并考虑到成员国、地区和工作类型的独特特点。

该计划将更新欧盟关于包装和包装废物的法律框架,为企业和成员国实现减少废物目标提供必要的支持。欧盟环境委员会建议的具体行动方案:

禁止销售极薄的塑料袋(小于15微米),除非是为了卫生或作为散装食物的主要容器,以减少食物浪费。

为塑料包装设定具体的废物减少目标:

目标

年份

10%

2023

15%

2035

20%

2040

欧盟委员会将负责制定标准,将包装定义为“设计用于回收”和“大规模可回收”。其他拟议措施包括:确保到2029年,欧盟成员国分别收集包装中90%的材料,包括塑料、木材、黑色金属、铝、玻璃、纸张和纸板。在线服务提供商也将承担与生产者相同的生产者责任延伸义务。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