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院主导制定的ISO/TR 37112《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智慧城市运行模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案例》正式发布

时间: 2024-04-09     作者:     来源:
收藏

导 读

2024年3月,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公共安全所杨锋博士牵头制定的ISO/TR 37112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 Case studies in how smart city operating models support an effective public-health emergency response,《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智慧城市运行模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案例》正式发布。




该标准于2020年9月提出,2021年3月立项,历时3年完成。该标准基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特点,参照ISO 37106的智慧城市运营模型和ISO 22320的应急管理和事件响应指挥控制流程,在全球范围遴选中国天津生态城、湖北武汉、浙江杭州,美国纽约、英国苏格兰、马来西亚布城等六个地区的成功实践案例,并重点介绍了这些地区在智慧城市框架下有效应对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的治理措施。该标准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的ISO 37113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