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总量突破300万项

时间: 2023-11-13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
收藏

从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代码中心”)获悉,截至2023年10月底,已有约45万家企业自我声明公开了超过305万项执行标准,涵盖了工业、农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等各个领域的509万项产品和服务。

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自我声明公开的300余万项执行标准,从标准类型分布情况来看,数量占比由高到低依次是企业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分别为88.18%、7.77%、3.36%、0.47%和0.22%;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公开执行标准总量排名前三的行业是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占比分别达到了16.34%、8.29%和6.64%;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山东省、广东省、浙江省和江苏省公开执行标准的总量均超过了30万项。

代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化法》从法律层面进一步确立了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鼓励企业通过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其产品和服务执行标准。企业向社会公示执行标准,接受社会监督,是兑现企业对质量的硬承诺,充分彰显了企业重信践诺的信用意识,有助于消费者客观评判产品和服务优劣,从而保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强化企业的责任担当。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