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队勇夺第16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三枚金牌

时间: 2021-08-27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协会
收藏

8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16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正式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参赛的 北京中学的王子轩、万怿玮、孙悦恒, 杭州外国语学校的陈嘉忆、冯嘉希、徐沈沁怡, 福州市第三中学的魏诗琪、黄翊晗、马亦璇,九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三枚金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于2021年2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参赛队伍,共有10 省/市的47支队伍报名参加选拔。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赛前培训和相关活动。

7月25日至8月4日举行的第一阶段活动全面考核了各支队伍的标准编写、图形符号设计、英文答辩能力,8月7日举行的第二阶段活动完成了中国队选拔和组建,最终确认北京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市第三中学将代表中国参加此次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

第16届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the 16th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lympiad)于2021年8月24日至26日举行,来自中国、韩国、肯尼亚、卢旺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6个国家的40组初、高中队伍,共120名学生参赛。

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活动,是宣传推广标准化基础知识,增强青少年标准化意识的有效手段。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创办于2006年,我国从2018年开始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也将继续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和推广标准化知识。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