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获国际标准化领域最高技术管理大奖

时间: 2022-07-05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
收藏

IEC托马斯·爱迪生奖(The Thomas A. Edison Award)设立于2010年,是世界标准化及合格评定领域的最高技术管理大奖,每年最多授予9人(其中,合格评定领域不超过2人),旨在表彰对IEC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SC)以及合格评定体系的官员。 

至今,我国共有5位专家获此殊荣。徐建平教授是首位在IEC合格评定领域获得此项荣誉的中国专家。此前,他分别在2015年和2017年,两次被IEC授予IEC 1906奖,以表彰他对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IECEx)所作的贡献。 

作为合格评定领域的资深专家,徐建平教授长期从事科学技术研究、检验检测认证和标准化工作,历任IECEx体系国际同行评审员/主任评审员、多个工作组(WG)成员或召集人、IECEx技术委员会(ExTAG)主席、IECEx体系官员和IECEx司库,为IECEx合格评定体系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中国合格评定体系与国际接轨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中国专家在IEC合格评定领域获得托马斯·爱迪生大奖,是中国在IEC合格评定领域影响力和话语权日益提升的有力佐证。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