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规范专家审评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7-11-24     作者:     来源: 温州家用电器协会
收藏


640.webp.jpg

11月22日,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温州国贸大酒店29楼举行《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规范专家审评会,对标准进行最终审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柳丽红到场指导。会议由标技委主任委员叶民华主持,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标技委副主任委员黄赢主持标准审评和表决环节。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徐纯介绍标准起草来源、依据以及起草过程,宣读标准全文并征求委员意见。在4个小时的会议上,各位专家逐条对标准进行讨论并一致表决通过。《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温州市地方标准规范有望在12月中旬审批发布,并于2018年元月开始实施。这也是浙江省第一个家电行业的地方标准,历时八个月的努力将获成功!

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自去年12月成立之后,将《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的制定纳入标技委的重点工作。今年3月24日,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一届二次会议,会议公布了《关于成立<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起草工作组的通知》,落实了起草人员和计划完成时间。4月7日,起草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工作讨论会议,根据标准草案框架,具体确定起草工作组各成员具体分工。5月25日,起草工作组部分人员召开第二次工作讨论会议,对标准草案框架进行讨论;9月26日,完成《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草案。10月13日,起草工作组召开第三次工作讨论会议,对标准草案进行讨论。在标准草案以及讨论会的基础上,起草工作组调整标准结构、内容,形成《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工作组讨论稿。10月31日,起草工作组召开第四次工作讨论会议,讨论并修改标准,形成《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并于11月1日——11月15日下发企业、协会、院校等45家单位征求意见,汇总出41条意见。11月17日,起草工作组根召开第五次工作讨论会议,对每一条意见与建议都作了反复审议和论证,并作出采纳与不采纳的理由,最终形成《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送审稿,提交审评。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