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 2017-03-27     作者:     来源: 温州家用电器协会
收藏

家用电器产品是半成品,既有前期的生产、销售环节,又有后期的安装和售后服务环节,随着技术进步和在互联网作用下的营销模式的根本性改变,售后服务环节在家电行业整个链条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目前,家电售后服务行业面临由单一的安装和维修为主要业务向综合性的服务企业的转型期,存在着低、小、散、乱,服务水平良莠不齐、沟通交流不畅、培训不规范、维权艰难、恶性竞争和缺乏行业引导等诸多问题,缺乏统一的售后服务规范和标准来规范市场、引导行业开展公平竞争和规范服务。为此,成立之初的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制定《温州市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作为第一个立项提上了重要的工作日程。


3月24日,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雪山饭店召开,全体委员到会,起草工作组有关人员也列席会议。会议由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明华支持。会议宣布了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下达〈温州市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等地方标准规范制定计划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起草工作组的通知》。落实了起草人员和计划完成时间,大家讨论并提出了该项标准规范制定的一些新建议。


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赢对标准化知识进行培训。他对标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标准的分类,尤其是标准的制定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大家都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通过他的培训,各位委员对标准都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由市质监、市消保委、市广电传媒、 温州苏宁、温州一百、创维电视、格力空调、温州工贸学院,森宇科技、军地、赛荣、军广等各方面代表组成。标技委委员,来自温州市消保委的秘书长郑祥羽也提出:制定《温州市家用电器售后服务规范》意义重大,标准制定必须有严谨的程序,不能与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相抵触,站在消费者的去起草,站在经营者的角度去审核的建议。其他委员也从自己职业特点和专业角度,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秘书长、标技委副主任委员董翻身最后也要求各位委员要有荣誉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行业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