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包装机械行业《纸杯(碗)集合套袋机》《软双铝包装机》行业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3-03-03     作者:     来源:
收藏

 

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达的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现已完成行业标准《纸杯(碗)集合套袋机》(项目编号:2020-0835T- JB )、《软双铝包装机》(项目编号:2015-1288T- JB )的征求意见稿。

为广泛听取行业专家及相关单位的建议和意见,使标准符合行业发展需要,推动行业进步。在温州市包装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牵头下,2023年2月28日,由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纸杯(碗)集合套袋机》行业标准研讨会和2023年3月1日,由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瑞安华联药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软双铝包装机》行业标准研讨会在瑞安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

研讨会分别有由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纪蓉,浙江瑞安华联药机科技有限公司蔡梦洁主持,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原副巡视员、司长盛喜军、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润洁、温州市经信局、平阳县、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信局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与相关企业代表50多人莅临会议,温州市包装机械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朝武、温包联高级顾问林淑玲应邀参加会议。

在《纸杯(碗)集合套袋机》、《软双铝包装机》行业标准研讨会开始之前,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原副巡视员、司长盛喜军,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润洁分别致辞,肯定了包装机械在装备制造领域占有的重要地位,强调要以标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并通报了国家层面对制定行业标准的导向与重点,以及对制定行业标准工作提出了意见与要求。

在研讨《纸杯(碗)集合套袋机》行业标准研讨会上,各专家代表对征求意见稿逐字逐句的进行审核和修改。会议开展得如火如荼,专家代表团队和企业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地完善此次标准建立和规范企业运营做推动作用,并参观了企业数字化车间。

在《软双铝包装机》行业标准修订研讨会上,参会专家和各方代表围绕《软双铝包装机》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展开了讨论,从标准的适用范围、基本参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方面发表了建设性意见。随着现代化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人们对于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高端化和个性化,在此基础上建立合理、规范、与时俱进的行业标准非常重要。

通过参会人员不同的思想碰撞,大家对有争议的内容和意见达成共识。为了落实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两个编制组将整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并尽快形成更科学规范的报批稿,继而推进下一阶段的专家终审工作。

此次两个行业标准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包装机械行业的标准建设和提升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标准在全国颁布实施之后,将作为指导设备生产的规范和质监部门、使用方衡量设备质量的有效依据。

如今,科技智能已经取代了部分劳动力,更好的完善整体的数据系统,才能有效地降低成本和高效的转化产能。制定标准的意义也在于此,能够统一规范同行业企业的生产运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对规范市场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两个行业标准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也标志着我市包装机械行业重视以标准为引领,在产品的标准化、自动化、集成化、智能化、绿色化、规范化建设以及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