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宣告成立

时间: 2016-12-19     作者: 黄海燕     来源: 温州家电网
收藏

2016年12月16日下午,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8楼会议室召开。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明华主持会议,市质监局副局长王清秀、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周科荣、市经信委技术装备处副处长刘卫平、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明华、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翻身、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赢、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军伟以及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关于成立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汇报。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赢宣读《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军伟宣读《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全体委员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

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翻身首先发言,就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协会的情况和自成立以来逐步发展的过程。早在 2006年,协会就制定了《温州市家用电器维修服务行业公约》等自律性规范。 2007年制定了《温州市空气调节器安装件行业规范》,并于2008年5月1日正式实施。2007、2011、2013年,又结合温州实际,协会标准制定专家委员会三次调整《家电维修收费指导目录》,规范家电售后服务收费问题。2015年,制定出台《温州市家电维修服务业规范》、《家电售后服务网点名录》等并检查落实,为规范温州家电售后服务市场做出了一定贡献。标技委的成立只是一个开端,后面的工作更复杂和艰苦。但是在质监局、经信委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有信心找准工作定位,深入研究和发掘行业在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发展要求,明确工作的核心内容,借助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提升温州家电行业的整体管理水平。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周科荣宣读《关于成立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文件。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明华作《第一届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规划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市经信委技术装备处副处长刘卫平、市质监局副局长王清秀先后讲话,指出对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一是要进行大力的宣传,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化的制定,探索和研究行业流通服务标准化的工作;二是要对行业前沿有一定的了解,拥有超前的服务意识,建立家电行业标准化体系,从生产、经营、到售后要既了解长处,又知道短板。希望抓紧时间需求突破口,秘书处要尽快进行运作,以今天为契机吸取外来经验,互联互通去上升行业标准,显示行业力量并赢得话语权。为共同建立温州的标准化技术,和推动温州家电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上标准委员会的成员进行了讨论,并达到共识。最后,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明华作了总结性发言,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协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一个具体项目,在温州市质监系统属首个委员会。温州市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政府职能转移的一个举措,象征行业自律及自管工作的实践和落实,象征行业发展和管理中的又一创新性的突破!标技委的每一个人都要充满信心、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去认真履行行业赋于自己的神圣职责。



平台用户登录

还没有账号  立 即 注 册

         忘记密码?